侯中文在调研督办重点提案时强调

提升提案办理成效 抓好办理成果转化

2023-08-28 11:04:20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8月24日,市政协主席侯中文率队到南江县调研供销合作社工作,督办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321号提案《关于加快新建改造提升基层供销社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议》办理情况,并向基层一线干部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侯中文一行先后前往南江县下两供销社、沙河供销社等地调研,实地察看农贸市场、为农服务中心、商贸综合体建设,了解基层供销社制度建设、农资日用品物资配送以及为农服务功能情况,并向基层群众、供销社系统职工代表面对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川视察作出的重要指示,把脉精准、针对性强,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三个牢牢把握”“四个发力”重要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调研结束后,召开了提案办理座谈协商会,听取了全市供销社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及提案主办单位、协办单位关于提案办理情况汇报。
  侯中文充分肯定了全市供销社系统在深化改革、服务“三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找准职责定位,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强化使命担当,努力为全市“三农”工作贡献更多供销力量。要牢记“为农服务”宗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拓展经营性服务功能,提升公益性服务作用,着力完善治理机制,整合农村资源要素,凝聚推进乡村振兴强大合力,助推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站高谋远,积极发挥职能职责,密切协作,落实好相关配套支持政策,共同推进全市供销合作社工作高质量发展。
  侯中文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提案办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增强提案办理的责任感和主动性,不断提高提案办理质效,抓好提案办理成果转化,扎实开展好提案办理“回头看”工作,以实际行动赢得委员满意和群众认可。
  市政协副主席邱成平参加。(记者 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