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2023年度“悬榜选将”行动出征仪式举行
何平出席并讲话 喻在岗出席

2023-09-06 08:37:02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9月5日,巴中市2023年度“悬榜选将”行动出征仪式举行,市委书记何平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舞干劲,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克难攻坚,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喻在岗出席。
  何平指出,当前,巴中正处于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现代化的时代大潮,既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又面临着诸多亟待破解的瓶颈难题,迫切需要一大批站得出来、顶得上去的“干将”“闯将”。市委决定实施“悬榜选将”行动,既是现实所需,更是使命所系。各地各部门和攻坚团队成员要在大局大势中锚定方位,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推进“悬榜选将”行动的现实考量和重大意义,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努力形成千帆竞发、创优争先的良好态势。
  何平指出,今年“悬榜选将”行动确定的5项攻坚榜单,是市委从全市中心工作出发,聚焦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和关键环节,在层层把关、审慎筛选、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确定的优选事项。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各个攻坚团队要集中资源靶向用力,一个一个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在破难破局中引领发展,努力交出攻坚“高分答卷”。
  何平强调,要在实干实绩中彰显担当。各攻坚团队要铆足打主动仗的闯劲,树牢主责意识,在牵头单位的带领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开拓创造性,克服等靠心态、摒弃经验主义、强化拼闯精神,主动在思维理念上破冰,在关键环节上突围,在方法路径上求变,努力闯出一条新路。要保持打持久战的韧劲,增强“令出如山、一干到底”的定力,不达目的绝不撒手、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坚决避免“急功近利”“前热后冷”。要增强打整体战的巧劲,做好攻坚团队分工协作,细化队员职责任务,既充分挖掘内部潜力,又善于向外借势借力;领衔攻坚的同志要系统谋划、深入推动,以身作则带领团队攻坚;协助攻坚人员要珍惜组织提供的平台,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努力在同场竞技中当表率作示范。
  何平强调,要在同心同德中汇聚合力。市级有关部门要加强全要素保障,统筹调整攻坚队员工作分工,优先保障其完成揭榜任务;牵头单位要做好后勤保障,竭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攻坚团队专心工作。要深化全方位配合,领导小组要定期开展调度,及时掌握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履职尽责情况,增强攻坚整体合力和持久动力;有关领导要主动靠前,协调解决重大问题,统筹推进工作任务;榜单牵头单位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集中优势资源带领团队合力攻坚。要落实全周期跟踪,组织部门要研究制定攻坚团队管理办法和考评细则,定期亮晒攻坚成绩,大力营造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要推动全领域覆盖,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灵活组织党员、干部、人才联动开展相关行动,淬炼干部思想、提升干部能力、磨砺干部作风,着力在全市上下形成“站位全局、融入中心、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干事创业氛围。
  出征仪式上,何平等市领导向“悬榜选将”行动攻坚团队授旗;各攻坚团队领衔攻坚人和行业主管部门代表作表态发言。
  市领导陶剑锋、熊文琦、任小娟、李本勇、余新颜及市委秘书长郑琼;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悬榜选将”行动攻坚团队成员等参加出征仪式。(记者 曾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