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21年高职单招考生的一封信

2021-02-24 17:29:02来源: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 点击量:

各位考生:

你们好!

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高职教育单独招生(以下简称“高职单招”)报名工作将于3月4日开始。高职单招是普通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 其录取考生与参加高考的统招考生进入高校后收费标准、教学培养、毕业文凭、升学就业等都一样。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风险仍然存在,为了确保高职单招工作顺利进行,现温馨提醒如下。

一、报名时间及办法

(一)网上报名。

考生本人于2021年3月4日8:00至14日18:00,登录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sceea.cn),按要求准确填写有关信息。只能选报一所学校志愿,网报期间,省教育考试院将实时公布学校志愿填报情况,考生可根据分学校的志愿填报统计信息,修改或调整学校志愿。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变更填报的学校志愿。

(二)学校确认。

报名考生于2021年3月17日8:00至20日18:00,登录所报考学校官网,填报专业志愿,按学校规定的办法进行报名确认并缴纳报名考试费。未在规定时间进行报名和确认的考生,视为自愿放弃高职单招。

二、考试时间及内容

考试时间为2021年3月27日。考试分文化考试和技能综合测试两部分。

(一)文化考试。

3月27日9:00-11:30进行,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合卷,总分300分。四川省2020年高职单招文化考试试题及参考答案(普通类和中职类)已公布在《2021年高职院校单独招生报考指南》第34—40版上,供考生学习参考。

(二)技能综合测试。

文化考试结束后,学校随即组织进行技能综合测试(具体时间以学校公布的时间为准;考试方式和内容,由各高职学校在2021年高职单招招生章程进行公布)。

三、获取高职单招信息网上渠道

(一)高职单招院校的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公众号。

(二)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官网(www.sceea.cn)和官方微信公众号(scsjyksy)、招生考试信息网(www.zk789.cn)和官微、四川省招生考试指导中心官网(www.zsksb.com和www.sceeic.cn)和官方微信公众号(sceeic)以及四川广播电视台科教频道“高考360”栏目。

(三)四川省教育考试院主办的《招生考试报·2021年普通高校高职教育单独招生报考指南》,已通过各高中学校发放到考生手上,人手一册。

(四)巴中市教育考试院官网(http://www.bzszb.cn/)和官方微信公众号(bzszb678)。

四、政策及信息咨询渠道

(一)市、区县教育考试院高职单招咨询电话:

巴中市教育考试院

0827-5268377

巴州区教育考试院

0827-5281227

平昌县教育考试院

0827-6222249

通江县教育考试院

0827-7230777

南江县教育考试院

0827-8222365

恩阳区教育考试院

0827-3368733

高职单招院校招生处联系电话(见各院校官网、官微、招生简章)。

(二)高职单招网上咨询会。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按上级要求任何单位不得在疫情流行期间举办聚集性宣传活动,不组织现场咨询活动。按省教育考试院安排,从2月25日开始到3月14日,四川省招生考试指导中心网站(sceeic.cn和zsksb.com)和四川招生考试信息资讯有限责任公司的网站(www.zk789.net)及微信公众号(招生考试信息网zk789)将举行高职单招宣传活动,考生及家长可上网查询,也可以直接在网上咨询招生院校老师。

在报考前和报考期间,四川电视台科教频道“高考360”栏目还将对高职单招政策解读、注意事项等进行相关新闻报道,院校网络资料和视频也将在此栏目播放。

五、警惕虚假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请广大考生要特别注意,高校不会委托任何中介机构及个人进行招生宣传、生源组织等工作,不会组织编印考试复习资料,不会举办任何形式的考前培训班,不会收取任何与招生录取挂钩的费用,学校内部也绝不存在所谓书记、校长、招生处长等拥有点招名额的情况,所有考试、招生录取信息均会第一时间在学校官方网站正式公布。

对于中介机构、不法分子通过手机、网络、“热心人”上门等方式发布或传播所谓“出售单招试题”、只要“缴钱”就可以被录取等信息,请广大考生及家长提高警惕,不要相信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的虚假宣传,避免误导,谨防受骗,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

最后,希望广大考生抓紧时间复习,做好充分准备,预祝大家考上心仪的高校和专业!

巴中市教育考试院

2021年2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