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巴中市电子政务外网日志审计系统升级改造项目的采购公告

2021-12-07 14:47:03来源: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量:

按照工作安排,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拟参照政府采购询价的方式对巴中市电子政务外网日志审计系统升级改造项目组织采购,兹邀请符合本次采购要求的供应商参加。

一、采购项目编号

巴府办采询〔2021〕2号。

二、采购项目名称

巴中市电子政务外网日志审计系统升级改造项目。

三、采购预算和最高限价

本项目的采购最高限价为¥50000.00元(大写:伍万元整)。

四、项目技术与服务要求

本项目采购供应商1名,负责巴中市电子政务外网日志审计系统升级改造项目。

(一)技术需求

1、日志审计系统说明

采用新一代日志收集与分析系统,大数据技术和智能分析方法,集日志采集与存储、日志归一化、交互式分析、关联分析、仪表板、报表统计、告警管理等功能于一身,实现我办核心机房中上网行为管理审计设备的日志、警报信息的全面采集、存储、分析和展示,满足对日志的安全合规管理要求和审计分析需求。

2、基本功能要求

1)资产管理:

对IT资产进行分组管理,对资产信息进行增删改查,具备丰富的属性管理功能,为日志分析提供丰富的上下文信息。

支持对构成业务信息系统的各种网络设备、安全设备、安全系统、主机操作系统、虚拟化、云计算、数据库、中间件以及各种应用系统的日志、事件、告警等安全信息进行全面的审计。

2)日志采集:

全面采集各类日志,支持Syslog、SNMP Trap、JDBC、SFTP/FTP、SMB、API、Kafka、文件读取、日志代理方式采集。

3)数据治理:

系统提供强大的数据治理功能,主要包括动态数据建模和数据质量管理,保证日志分析的准确有效性。

4)事件分析:

用户可以通过界面实时查看来自网络中各种IT资源的日志情况。系统内置了大量的分析场景,用户无需学习,即可开展审计操作,也允许用户自定义场景,

并对场景进行树型结构的分类和归档。为用户提供卓越的交互式分析能力,支持机器学习、统计分析、可视化分析等多种分析方法。

支持采用机器学习对原始日志进行聚类分析,能够对原始日志结构模式进行自动识别,使审计人员清晰了解采集的日志构成。

5)仪表板:

系统提供了灵活自定义的仪表板,同时内置丰富的仪表板主题,通过仪表板,不同角色和不同用户可快速获取到各自所关注的安全信息,满足各自管理需求。

6)关联分析:

系统内置大量关联分析场景,如认证登录、授权行为、违规行为、系统变更、攻击入侵、敏感操作和设备故障等,

通过启用这些内置场景,可实时发现网络攻击和违规行为。通过关联分析引擎,用户可以灵活定制关联规则。

支持对资产IP地址的地理信息进行管理,支持单个IP、IP段设置行政区及经纬度,支持地图显示。

产品支持异步日志处理和并发日志存储技术,提供高性能的日志处理能力,

7)告警管理:

系统对于发现的安全事件可以进行自动告警,并提供多种响应方式。可对告警进行统计查询和归并抑制。

8)报表管理:

系统提供丰富的报表管理功能,预定义了多种设备事件趋势以及总体报表,满足等保等其他合规性要求。系统提供自定义报表,可根据自身需要进行定制。

9)日志备份与恢复:

系统支持按照日志存储周期进行定期备份,并支持在线恢复。外部存储空间备份为日志数据提供高可靠保障。

3、场景合规性要求

系统满足网络安全法、等保2.0、分级保护、82号令以及国能安全36号文件等合规性要求,开展合规性建设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通过系统内置的合规性分析策略用户可以对全网的安全事件进行全方位、多视角、细粒度的实时监测、分析、调查、追溯,动态了

解系统的整体合规状况和安全态势,通过部署日志收集与分析系统满足合规性审计要求。

4、容量要求:

满足现有机房网络设备日志存储不少于6个月。

(二)、建设与运行维护要求

1.供应商需出具承诺函,签订合同后3天内完成与市政府机房核心安全设施对接工作。实现对现设备、设施运行的日志采集、分析、报表功能。

2.供应商需提供7×24小时在线响应服务,进行技术支持服务保障;

3.供应商需提供系统管理培训,并派出有经验的工程师,对用户的技术人员进行培训。

(三)、产品质量保障及服务期

本项目系统平台服务期1年。

五、供应商参加本次采购活动应具备下列条件

(一)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二)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

(三)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须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

(四)具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

(五)参加本次采购活动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

(六)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七)采购项目的特殊要求:无。

六、本项目不接受供应商组成联合体参与。

七、询价文件获取时间和方式

自2021年12月7日至2021年12月9日,通过巴中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cnbz.gov.cn/)免费下载,并填制《采购文件获取登记表》(见附件1),拍照或扫描后电邮至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邮箱:bzsfwz@126.com)。未在本项目询价文件获取的时间段内有效送达电子邮件的供应商不能参加本项目的采购活动。报名确认后,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将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将询价产品清单电邮至供应商指定的联系人的电子邮箱。

八、提交响应文件的截止时间和询价时间

提交响应文件的截止时间:2021年12月10日9时30分(北京时间)。

询价时间:2021年12月10日9时30分(北京时间)。

九、响应文件提交地点和询价地点

巴中市巴州区望王路西段185号市政中心918室。

十、联系方式

采购人: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人:王先生

联系电话:0827-5261678

 

 

 

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2月7日


附件1采购文件获取登记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