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巴中城区小升初(公办)新生入学的公告

2022-07-20 09:47:11来源:巴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量:

一、安排原则

(一)免试入学。严格执行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少年免试入学全覆盖的规定,不得以笔试、面试、面谈、评测等名义挑选学生,严禁以各类考试、竞赛、培训成绩或证书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

(二)就近入学。公办学校实行划片入学或划片电脑随机录取。

(三)公平公正。所有适龄儿童一视同仁,各初中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拒收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

(四)统一管理。巴中城区所有公民办初中(含市直属、经开区)统一使用“四川省小升初招生升学信息管理系统”(以下简称“全省系统”)开展招生工作;凡未通过“全省系统”实施的招生均属无效行为,将不予办理学籍注册转接。

二、相关事项

(一)学位查询:7月19日-20日,适龄儿童监护人通过“四川教育管理服务”微信公众号登录“全省系统”查询小升初学位分派情况。

(二)学位确认:7月21日-22日,适龄儿童及监护人按招生学校发布的“报到通知”相关要求扫描学校“报到二维码”报到确认学位。逾期未报到,视为主动放弃。

(三)确认方式

注:1.查询时必须用原报名审核所用手机,学生姓名和身份证号必须与登记审核通过的信息完全一致;

    2.可以到校现场扫码报到,也可联系学校或下载本公告所附相应学校报到二维码,远程扫码报到确认学位。

(四)补录登记:错过报名、审核时间,或因资料不齐等原因未安排学位的,于8月20日-26日登录“全省系统”重新报名,区教科体局按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安排到有空余学位的公办学校就读。

(五)报名入学:8月30日至31日(具体以学校通知为准)。

三、工作要求

严格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厅〔2022〕1号)》《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加快提升义务教育招生入学信息化服务管理水平的通知》(川教函〔2021〕605号)和《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巴教体函〔2022〕19号)要求,坚持免试入学全覆盖,不得以任何形式选拔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各公民办学校不得随意突破招生计划,不得接收已在其他学校报名注册的学生。对超计划、违规选拔、违规跨区域招收和转学的学生,不予办理学籍注册转接,并严肃追究违规学校和相关责任人责任。

巴州区教科体局招生入学监督、咨询电话:0827-5262828,5013850。

各城区公办初中学校联系电话:

巴中二中本部                          杨老师18145028117

巴中二中(后坝校区)                    杨老师18145028117

巴州区四中                            王老师15828946976

巴州区六中                            李老师13981684675

巴州区十一中                           周老师13568470815

巴州区十二小                          卢老师13981690051

巴中三中                              何老师18181382566,茹老师18981666370

巴中中学本部(云屏校区)                赵老师18382882888

巴中中学教育集团(师范校区)            朱老师13547316016

巴中市高级中学(北龛校区)              朱老师13547316016

巴中中学教育集团(西华师大附中校区)    龙老师13550471738,08275819013

巴中中学教育集团(兴文校区)          王老师13881675020

各城区公办初中学校报到二维码查询链接(复制链接在浏览器打开):

https://t1rtvngftt.jiandaoyun.com/q/62d4e1c264d33200071bd1d8?embed=true



巴中市巴州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2022年7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