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公开征集选聘创业指导专家的公告

2023-05-18 11:04:45来源: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量:

为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进一步健全创业服务体系,着力提高创业服务能力水平,提高创业者创业成功率,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营造大众创业兴业的浓厚氛围,根据《巴中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巴中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巴人社规〔2023〕5号)要求,现向社会公开征集选聘一批创业指导专家,组建创业指导专家库和志愿团。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选聘对象

在经营、管理方面有丰富经验,或在法律、投融资、财务、人力资源管理、知识产权、税务、市场营销等领域有专业特长,对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有研究、有创新精神,并乐意为自主创业者提供咨询、指导和服务的下列人员:

(一)成功创业的大中型企业或知名企业经营管理人员;

(二)大中专院校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或相当级别的专家学者;

(三)社会咨询机构、科研开发机构及技术推广机构的有关人员、投资专家、各类创业大赛导师;

(四)人社、财政、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税务、乡村振兴、经信、教育、商务、退役军人、科技、银行、司法、工商联等部门有关业务主管人员;

(五)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基金会等有关人员;

(六)从事创业培训工作的师资人员。

选聘对象必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有创业辅导经验或较丰富的创业经历、具备某一领域的专业知识、对创业问题有较深入研究,具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或2年以上的创业经历;

3.善于沟通引导,具有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

4.热爱公益,有较强的奉献精神;

5.自愿接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工作安排和监督管理。

二、服务内容

(一)提供创业咨询服务。为有创业意愿或处于创业初期的各类创业者提供项目策划、开业指导、项目评估、市场分析、经营管理、融资贷款、政策法规等方面的咨询指导。

(二)提供创业指导服务。帮助创业者熟悉市场规则,梳理商业运营模式,提升创业本领,规避创业风险,增强创业实效。接受创业者委托,对创业项目进行必要的市场调查及可行性研究,并提出意见及建议。

(三)参加各类创业活动。配合人社部门组织开展创业讲座、创业沙龙、创业实训、创业训练营、商业实战模拟、创业大赛、创业巡诊、项目推介、评先选优、政策宣传等专题活动,激发创业热情。

(四)参加创业项目评审及推荐。根据人社部门安排,对征集的创业项目进行现场评审,按照“优中选优”原则,挑选优质项目纳入市级创业项目库供自主创业者参考使用。

(五)提供创业服务决策参考。参与促进创业课题研究、公共创业服务项目论证,为完善创业政策提供依据。

三、申报流程

(一)申请报名。各级相关单位、企业、社会组织、工作机构等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可通过个人自荐、单位推荐等方式提出申请。

(二)资格审核。巴中市就业服务管理局按照征集选聘要求,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提出拟入选创业指导专家名单。

(三)拟选公示。拟入选创业指导专家名单在市人民政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向社会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天。

(四)选聘入团。经公示无异议的,提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研究纳入巴中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颁发聘书,聘期为5年。

四、申报材料

请各申报人员将申请表电子文档、扫描件和相关材料于5月30日前报送至巴中市就业服务管理局,联系人:张冬,联系电话:13778781108;邮箱:398814682@qq.com。

材料主要包括:

(一)巴中市创业指导专家申请表;

(二)本人一寸免冠照片2张;

(三)身份证、学历证书、职称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和所获荣誉等相关资料扫描件;

(四)其他开展有关创业工作的印证材料。

 

附件:巴中市创业指导专家申请表

 

 

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5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