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稳兜“三底”力促就业服务提档升级

2021-02-02 15:47:39来源:通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林阳点击量:

贫困人数知底。依托“六有”大数据平台,按照“六个精准”基本要求,对全县贫困家庭劳动力进行精准识别,完善贫困家庭劳动力实名制登记信息数据库和贫困劳动力基本信息、培训、创业、转移就业、公益性岗位安置等“一库五名单”,按季度动态更新数据,确保贫困人口底数精准。2020年,全县贫困劳动力实名制数据录入、更新信息3.4万余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规模4.5万余人,贫困家庭劳动力数据库更新率为60%。

特殊群体保底。依托省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加强人社、教育、住建等部门的沟通对接、信息共享,精准掌握通江籍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情况,建立基础信息台账,确保各项就业创业针对性服务和政策措施有效实施。2020年,全县实现劳动力转移就业22.3万人次,实名登记2020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1490人,认定就业困难91人。

企业稳岗控底。组建政策宣传队,深入乡镇、园区对全县稳定吸纳劳动力就业的企业开展数据摸底,准确掌握企业复工复产和就业稳岗等情况,向符合吸纳就业补贴等政策申报条件的企业介绍申报条件和流程,确保各类稳岗补贴政策应补尽补、困难企业应急返还应返尽返。2020年,认定暂时性困难企业39家,落实116家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补贴909.1万元,惠及职工4283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