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采取“85358”举措开展建设工地环境问题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2021-02-03 10:40:17来源:巴中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林耘点击量:

为彻底整治建设工地乱象,有效降低其对环境质量的影响,巴中市采取“85358”举措,从2021年1月下旬开始,开展为期100天的建设工地专项整治攻坚行动。

做到八个100%。每个建筑工地落实2名监督员,严格落实工地打围100%、喷淋降尘100%、裸土物料覆盖100%、道路硬化100%、湿法作业100%、车辆冲洗100%、密闭运输100%、在线监测100%的8个“百分之百”和行业规范。

建立五大机制。建立建前告知、驻场监督、在线监测、联防联控、追责问责5大机制,从严压实辖区、部门、企业责任,达到常态长效监管的目的。

实行三区联防。将巴州区、恩阳区、经开区作为巴城主城区建筑工地污染防治责任主体,定期研判并会商污染防治措施,对区域性污染和极端天气风险,第一时间联防联控、群防群控。

强化“五污”联控。把扬尘、油烟、尾气、脏车、焚烧等五大污染源作为攻坚整治重点,对问题整改滞后或不按标准整改的施工单位,采取停工整顿、行政处罚、信用评价等措施,严肃追究责任。

八部门整体联动。生态环境、城管、住房和城乡建设、公安、交通运输、自然资源和规划、经信、市场监管等8个部门在百日攻坚中定期会商、联合行动,对重点时段、敏感区域、重大问题碰硬较真、真正亮剑,负责抓好明查暗访、督促整改、问题查处、典型曝光及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