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5家设计单位将参与光雾山诺水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总体策划

2021-09-26 14:37:33 作者:点击量:

为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巴中市文旅集团委托上海国际招标有限公司,于9月10日启动巴中市光雾山诺水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策划及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国际征集活动,旨在向国内外优秀设计机构征集具有国际标准、世界眼光、中国特色、文旅融合的策划方案,最终形成示范区“总体策划+概念规划+国土空间规划+详细规划+规划建设实施导则”的完备规划建设管控体系。截止9月17日16:00(领取资格预审文件截止时间),共有106家国内外设计机构领取了资格预审文件。




9月24日,巴中市文旅集团组织召开巴中市光雾山诺水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策划及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国际征集资格审查会,邀请西南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等行业主管部门专家组成评审组,对符合征集要求的国内外64家应征单位及联合体递交的《申请文件》进行资格审查。进入资格审查环节的应征单位多以强强组合的联合体参与应征,实际参与单位达139家,其中不乏美国、英国、法国、荷兰、德国、瑞典、澳大利亚、中国香港等境内外知名策划规划设计公司。

经过专家组严谨科学的三轮投票评选,最终有5家应征单位及联合体入围。同时,审查会还评选产生了两家备选应征联合体单位。经公示无异议后,5家入围的应征联合体将组织团队深入文旅新区完成策划工作,并提交约1606平方公里研究范围内的总体策划方案。巴中市文旅集团将于11月底组织有关专家对策划方案进行评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