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迈出关键步伐

2021-10-21 14:24:59来源:通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刘娟点击量:

近日,通江县举行“一大队两中心”(即通江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通江县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通江县航务海事发展中心)集中挂牌仪式,标志着通江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迈出关键一步,正式转入落地实施的崭新阶段,全县交通运输事业开启新征程。

据悉,新组建的“一大队”整合了通江县公路运输管理所、通江县地方海事处、通江县交通局公路路政管理大队、通江县农村公路管理局 (通江县交通运输工程质量监督站 )等单位的执法职能,承担全县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职责。新组建的“两中心”分别是由通江县公路运输管理所更名的通江县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通江县地方海事处更名的通江县航务海事发展中心,前者主要负责交通运输领域综合服务性工作,后者主要负责组织实施全县水运建设项目。组建“一大队两中心”,将有助于解决多头执法、重复执法、职责交叉等问题,推动交通运输部门由分散执法向综合执法转变,实现整合执法队伍、理顺执法体制、优化职能配置、加强执法保障、夯实基层基础、提高执法效能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