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商务局多措并举服务外贸进出口企业

2021-10-27 12:35:56来源:巴中市商务局 作者:张饶馨点击量:

一是送政策。汇总并及时宣传贯彻2021年国家、省级外贸政策,将一揽子“新理念、新政策、新要素”打包送企,助企解难纾困。已组织外贸政策宣讲7次,在线政策答疑20多次,全面系统地指导企业熟悉、掌握、运用政策。

二是解难题。帮助解决企业提出的运输成本上升、物流不畅、进口原材料缺、融资难等突出问题。认真落实“一企一策”帮扶制度,指导企业主动申报中央和省级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帮扶南江宏信、经开区特兴等30余家企业,兑现外经贸发展资金达400余万元,提振企业发展外贸的信心。

三是拓市场。积极协调对接,引导30余家外贸企业参加8场次“万企出国门”活动,采用参展与推介、考察与对接、国内与境外相结合的方式,帮助企业广结客商,抢抓订单。已帮助5家企业签订合作订单,2家企业出口破零。

今年1—9月,全市对外贸易货物进出口实现3.25亿元,增长116.7%,增速全省排名第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