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启“春忙”模式 服务返乡群体

2022-01-20 15:06:30来源: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姜炯光点击量:

春节临近,大量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巴中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全力满足返乡群众的办事需求。

设立咨询专岗。抽派业务骨干、志愿者在办事窗口设立不动产登记咨询专岗,“一对一”为返乡人员提供咨询、流程指导、业务办理、政策宣传等服务。印制《不动产登记服务指南》,发放便民服务袋,帮助办事群众熟悉办事流程。1月以来,累计受理返乡群众咨询864人次,好评率达100%。

开设办事专窗。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积极引导办事群众配合防疫工作,为返乡务工人员开通专门的办证窗口,落实专人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简化审批流程,实行“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实现所有不动产登记业务半日内办结,做到疫情防控“有距离”,保障服务“有温度”。1月以来,该窗口累计办件362件。

开通上门服务。为返乡务工人员开通网上预约、电话预约等办证服务,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实现节假日办证无障碍。成立不动产登记“春忙”服务小分队,为有需求的返乡务工人员提供上门服务。1月以来,累计集中开展上门服务10余次,服务群众6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