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成功创建首批省级“示范便民服务中心”11个

2022-01-24 09:32:53来源: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作者:张川点击量:

1月18日,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通报首批省级“示范便民服务中心”,巴中市恩阳区文治街道、玉山镇、柳林镇、下八庙镇、明阳镇,通江县壁州街道、铁佛镇、广纳镇、沙溪镇、涪阳镇,巴中经开区兴文街道等11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被确认为首批省级“示范便民服务中心”。

据悉,开展省级“示范便民服务中心”创建活动,是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两项改革”重大决策部署,推进“放管服”改革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重大举措。巴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在多次调研的基础上,编制了《巴中市完善镇村便民服务建设指导手册》,开展“去柜台化、亲民化”改造,紧盯平台、效能、队伍、制度四项建设,创新推出“巴中跑团”等服务机制,落实跑手3300余名,全面推行“为企业全程跑、为特殊人群跑、为特殊事项跑”,实现“农村村民办事不出村、城镇居民办事不出社区、入园企业办事不出园区”,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度、满意率显著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