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全面规范涉疫医疗废物管理工作

2022-05-10 14:13:04来源: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何治明点击量:

截至5月10日,巴中市累计报告新冠病毒肺炎本土确诊病例8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为减少感染风险,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多举措规范涉疫医疗废物全流程管理。

一是明确管理范围。确定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医院、集中隔离点、闭环管理驻地酒店产生的医疗废物和生活垃圾均按照涉疫医疗废物收集处置。

二是规范人员培训。对进入隔离病区、集中隔离点等场所开展涉疫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的人员加强岗前培训,培训考核合格者方能上岗,同时将医疗废物收集人员纳入闭环管理。

三是全面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为院感防控第一责任人,夯实院感科监督检查责任,规范涉疫医疗废物全流程管理。

四是强化部门监管。与生态环境、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协调联动,加强对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物全流程监督管理,指导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规范收集、转运和处置。组织院感专家对医疗机构内医疗废物管理情况进行日常监督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