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建立三项机制 提升政务数据共享开放水平

2022-05-18 15:01:08来源: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作者:杨明宁点击量:

今年以来,巴中市建立三项机制,提升政务数据共享开放水平,初步实现了跨层级、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支撑服务能力,进一步破除了部门间的数据壁垒,消除了系统数字鸿沟,提高了政府社会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

一是每日通报机制。通报数据共享开放平台每日数据排名情况,督促市级各部门、各县(区)增加库表、接口数量。目前,全市数据共享库表数8207个、共享接口数1465个,数据开放库表数6950个、开放接口数1397个。

二是三级审核机制。各单位收集的库表必须安排专人初审,再报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复审,最后由平台管理人员终审,三级审核通过后才能将库表上传至平台。

三是验证反馈机制。督促各单位在开放平台注册账号,全面核查本单位上传的数据是否有效,建立“问题数据”台账,及时向平台管理人员反馈,待数据修改完善后,再次验证数据的有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