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医疗保障局:全方位管好用好参保群众医保基金

2022-05-20 08:53:01来源: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作者:高轩点击量:

2022年以来,巴中市医疗保障局推行四项措施,管好用好参保群众“救命钱”,全方位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一是添置辨伪设备。安装票据发票电子扫码枪,对每一笔零星报销医疗费电子发票逐笔扫码辨析真伪,杜绝虚假和违规发票套取行为,避免重复报销等违规行为。

二是严格核查外伤。认真审核外伤病人首诊病历记录,专人核实外伤原因,联合有关部门对疑点情形进行现场核验,确保外伤报费真实、准确。

三是规范内部审核。严格执行“初审、复审、审签”三级联审制度。单笔3万元以上的医疗费用,内审稽核全要素严审,终审全流程核验,有效解决审核把关不严和重报、多报和少报等问题。

四是实行异地协查。对异地安置、转诊转院到异地就医的患者报费资料疑点问题,启动异地就医联动协查程序,书面委托异地医保经办机构核对人证、核实住院就医真实情况,专人跟进协查情况,确保每笔资金真实无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