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扎实推进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减负惠民

2023-05-31 14:40:08来源: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作者:姚述文点击量:

近年来,巴中市以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为抓手,指导商业保险机构推出普惠性商业健康保险“巴惠保”,着力在广覆盖、强保障上精准发力,有效减轻重特大疾病人员医疗负担。

门槛低,覆盖广。坚持“政府指导+市场化运行”的方式,探索推出符合本地特色的商业医疗保险“巴惠保”,不设年龄、职业类型、健康状况和患病风险等前置条件,确保“个人带病可参、年度达标即赔”,参加基本医保人员均可自主参保。2023年,全市“巴惠保”参保人数达22.5万人。

限制少,保障宽。按照保障范围“能宽尽宽”的原则,将基本医保政策范围内个人自付费用及政策范围外的全自负费用均纳入理赔范围,分情形按比例予以赔付,一个自然年度最高可赔付200万元,解决了大病人员自负费用无法报销的问题。截至目前,全市累计理赔124人次,赔付37.3万元。

服务优,理赔快。在全市各县(区)统一设置“巴惠保”综合服务网点,建立医保服务大厅资料代收代审机制,开通“巴惠保”微信公众号线上服务,推出政策咨询、订单查询、理赔申请等7项服务“掌上”办理,助力群众办理“巴惠保”服务“最多跑一次”或“零跑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