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组建新科技特派团 助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06-02 10:13:37来源:南江县政府办 作者:唐小林点击量:

2023年,南江县围绕县域农村产业发展需求,新成立特色产业、粮油技术、畜牧水产技术、高素质农民技术、林业综合服务等5个科技特派团。

据悉,新成立的5个科技特派团将建立健全各团科技特派员工作机制,开展五项工作:面向农业、农村和农民,为产业领域内的园区、基地、企业、专业组织、家庭农场等提供技术指导服务;开展基层科技特派员技术培训,示范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装备、新工艺;解决或协调解决产业发展关键共性技术问题;开展“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台技术咨询服务;领办、创办、协办科技型企业或新型科技服务机构;每团每年开展培训、指导等科技服务不少于35场次,开展“在线”咨询服务不少于60次,领办、创办、协办科技型企业或新型科技服务机构不少于2家。

南江县自2005年被选为“四川省首批科技特派员制度试点县”以来,在革新选派方式、强化科技特派员保障、搭建服务平台、创新服务模式等方面做了大胆尝试,选派优秀科技特派员深入农村、企业、基地、园区开展科技服务,实施多个农业科技项目,团员们用真情、出真招、求实效,为南江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