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第129次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

2020-04-14 09:48:14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冯一鸣点击量:

罗增斌主持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4月13日,四届市委召开第129次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增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但随着境外疫情大流行呈加速趋势,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新的困难挑战。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重大判断上来,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

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织密基层防控网络,持续抓好国外境外来(返)巴人员的排查监测工作,严格执行集中隔离观察,确保有效阻断潜在风险。同时,要健全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常态化防控机制,适时调整优化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和重点人群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无症状感染者筛查和管理,严格抓好学校疫情防控,顶格执行防控举措,全力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趋势,全市上下要主动适应、积极应对,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市级领导要带头深入一线,督导支持政策落实,帮助解决企业生产和项目推进中的实际问题,加快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要加大消费促进力度,着力推动生活服务业、旅游业等全面正常经营,大力培育升级消费新业态,充分激发消费活力。要积极开展网络在线招商活动,加强意向企业、合作项目的跟踪对接和洽谈,推动一批成熟的招商引资项目尽快落地。要认真抓好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加强监测调度,扎实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为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奠定良好基础。

市委常委、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有关市领导、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传达学习省有关会议和省委指导组来巴督导有关精神听取全市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和防汛减灾等工作情况汇报

4月13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省委指导组来巴督促指导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灭火等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有关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和防汛减灾工作、2019年全市特色农业发展核查情况、脱贫攻坚普查有关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聚焦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标杆意识,坚持领导带头、党员争先,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勇担当善作为。紧紧围绕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总体目标,充分发挥机关单位党组织职能和资源优势,把帮扶工作做深做细。着力发挥机关党建的优势和作用,引领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统筹推进机关党的各项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模范践行“三个表率”,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抓好《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贯彻。要压紧压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市直机关工委要履行好统一领导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职责,共同把我市机关党建工作抓出特色。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清醒认识我市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持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严格落实安全风险防范措施,持续加强森林防火,抓好预案完善、火源管控、应急抢险、物资储备、护林防火队伍管理等工作,全力防范重特大森林火灾事故发生。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消防安全重点领域专项治理,铁腕整治消防安全隐患。加强汛情预警预报,做好重点流域、沿河场镇、水库、水利工地等重点部位的险情防范,加强值班值守,把防汛责任和人员落实到位,确保全市平安度汛。坚持预防为主、避让与治理相结合,发挥专业人员作用,全面核查地质灾害隐患,做到盯死看牢、措施到位。统筹抓好煤、矿、交通运输、建筑施工、食品药品市场等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确保全市安全稳定。

会议对2019年全市四大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成效给予肯定。强调要保持特色农业发展的专注定力,坚定不移盯住抓、抓到底,进一步把基地做实、品牌做响、市场做活、产业做强。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茶叶产业上要把品种选准,抓好品牌提升等工作;核桃产业上要把好种苗质量关,连片成带、规模化发展;道地药材产业上要盯住主导品种,切实解决品种多乱杂问题;生态养殖产业上要突出标准化养殖。要注重质量标准,强化种养全过程监管,树好生态、绿色、有机品牌形象。要整体联动协同推进,四大特色农业产业牵头部门要切实加强指导服务、督查验收,各区县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持续推动全市四大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壮大。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任务。

会议审议了《中共巴中市委巴中市人民政府关于突出“三农”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