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届市委召开第13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0-07-14 09:00:48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四川省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罗增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7月13日下午,四届市委召开第13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四川省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部署镇广高速王坪至通江段项目推进、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和全市信访、生态环境等工作。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在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这对全省上下牢牢把握“两个大局”,全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的实施,在新的历史起点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积极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准确把握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总体思路、目标定位和重大部署安排,逐一抓好贯彻落实。要扎实抓好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的传达贯彻,把传达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要结合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持续加强与国家有关部委、省级有关部门的对接争取,力争获得更多政策和项目支持。要发挥民主党派“直通车”优势,积极呼吁争取,力争将巴中全域纳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和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创建规划实施范围。相关部门要主动加强对接,抢抓政策机遇,尽快储备争取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更好地推动省委全会精神在巴中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双拥工作是我党我军我国人民特有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巴中作为原川陕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和首府,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是我们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构建军政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时代使命。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有关部署要求,担当使命、履职作为,扎实抓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等各项工作。要全力创建国家双拥模范城市,逐项对标补短、整改提升,确保一举创建成功。要以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整体提升为依托,加快建设“一区三地”,着力打造巴中双拥工作品牌。要完善落实军地联席会议等沟通协调机制,切实帮助驻巴部队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统筹做好“八·一”节前走访慰问以及入朝作战70周年、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等系列纪念活动,在全市上下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镇广高速王坪至通江段项目,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特别是省委彭清华书记亲自关心部署,项目前期工作创造了时间最短纪录。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建设机遇,组建专班、倒排工期、优化工序,上足机械和人员,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全力做好征地拆迁、建材供应等服务保障工作,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确保明年底如期建成通车。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系列部署要求,充分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要客观正视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严字当头,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压实目标任务,全力推进问题整改。要以深化推进国家统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坚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着力建章立制、常态长效,统筹抓好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充分运用国家统计督察成果,扎实抓好深化统计改革、加强统计监督、促进统计创新等各项工作,以高质量统计工作服务保障巴中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是一个特殊年份,做好信访工作尤为重要。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牢牢守住信访稳定底线,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扎实抓好矛盾纠纷化解,妥善解决住房建设、征地拆迁等涉众领域突出问题,尤其是对重点积案难案,要实行挂牌督办,确保尽快清仓见底。要引导群众自觉维护信访秩序,理性、文明、有序表达利益诉求,着力构建依法治访良序。
    会议指出,生态是巴中最显著的优势。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树牢生态文明理念,坚定不移地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补齐生态环境短板,扎实推进中央、省环保督察及各类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按期销号。要紧扣国家创建标准,逐一对标对表,扎实抓好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要不断总结提炼工作实践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着力健全生态环保长效机制。
    会议审议了《巴中光正科技学院建设项目投资协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按照市委常委会会前学法制度,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