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届市委召开第159次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来巴中调研讲话精神
讨论拟提请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审议的文件
罗增斌主持会议

2020-12-17 08:28:44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12月16日,四届市委召开第159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来巴中调研渠江流域河(湖)长制工作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讨论拟提请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审议的文件。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河(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认真落实王正谱同志来巴中调研渠江流域河(湖)长制工作讲话精神,清醒认识肩负的重大职责和使命,以更大力度推动河(湖)长制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要突出抓好问题整改,对照任务清单,逐一梳理研判,及时查漏补缺,确保按期交账销号。要强化执法检查,依法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切实改善水环境质量。要抓好项目编制,主动加强对接争取,力争一批专项项目和专项资金纳入国、省“十四五”各专项规划。各地各相关部门党委(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各级河(湖)长制办公室要认真履行统筹、指导、协调、督导和考核职能,强化结果运用,确保工作质效。各级河(湖)长要紧扣年度“四张”任务清单,主动作为、担当尽责,坚决打好保护治理“组合拳”,抓好河道巡查督导等工作,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担子挑起来、把“领队”作用发挥出来。

会议讨论了拟提请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审议的文件。会议决定,中共巴中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于12月17日至18日召开。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对我市“十四五”发展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进行系统谋划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