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省委常委会
会议关于疫情防控有关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何平主持并讲话

2022-03-31 09:42:16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3月30日,五届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关于疫情防控有关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清明临近,“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加。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不移推进人、物、环境同防,不断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落细精准防控措施。坚持应势而变、顺势而为,动态抓好排查管控,及时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按照“四早要求”,坚持关口前移,把“外防输入”的防线守住,把驾乘人员健康服务站、重要交通站点设置核酸采样点相关工作做实;督促落实扫码亮码、测温戴口罩、免疫接种、排查管控、信息推送等防控措施,公共场所扫码要认真查验,严禁做样子搞形式、一扫了事。要进一步提升疫情应对处置能力。统筹做好核酸检测、隔离场所、方舱医院建设等补短板工作,进一步强化应急演练、提升突发疫情应对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在最短时间科学有效处置。要强化督促检查。市级领导要加强联系县区的调度指导,对各类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措施,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扎实开展“回头看”,倒逼“四方责任”和各项防疫措施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