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22次(扩大)会议

2022-07-07 09:06:33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7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第22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重要讲话和《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精神,以及《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三农”重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意见》等中央、省有关文件和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群众利益,务必高度重视、全力抓好网络安全工作。要树牢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强化整体思维、危机意识,坚持动态防护、综合防护,真正用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来指导工作。要对标落实工作责任,按照《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明确规定,把该尽的责任履行好、该防的风险规避好,抓好网络安全保护和监管,加强行业领域网络安全指导,共同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要提高维护网络安全能力,加强重点领域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及时排风险补漏洞,强化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和宣传教育,立足实际做好技术人才支撑,不断提高网络安全防御、监测预警、应对处置能力。
  会议指出,加强对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是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举措。市领导要带头学习、严格遵守《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把准政策要求,管好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及时组织家人开展自查自纠,做好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工作。市委组织部要持续关注省上后续相关要求,做好《规定》解读阐释和提醒服务工作。市委及人大、政府、政协党组要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党委、党组书记对班子成员要及时提醒、咬耳扯袖,真正做到真抓真管、常管常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看“三农”,以更实的工作举措抓“三农”,锚定重点任务持续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坚持目标导向,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东西部协作等工作,确保走在前列。要做好工作盘点,对上半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认真梳理、查漏补缺,拿出过硬措施,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抓好试点示范,产业培育振兴、粮食安全、耕地保护等工作,既要在面上推进,又要注重点上突破,通过试点示范、以点带面促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琳来巴调研立法工作有关指示精神,强调要加强研究梳理,对现行政策法规中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积极探索破解办法,并将我市行之有效的做法进行提炼总结,形成有价值的成果。要加强汇报沟通,争取将我市在土地管理、耕地保护、供销合作社改革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需要支持的事项纳入省人大立法内容或人大代表建议办理事项,以更好地破解用地等要素制约,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巴中市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任务清单》《巴中市“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巴中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实施方案》等文件,决定近期召开市委五届四次全会。
  根据市委常委会会前学法制度,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记者 袁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