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23次会议

2022-07-21 09:17:57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7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第23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委员王勇、应急管理部部长黄明及省委书记王晓晖有关批示精神和全省防汛救灾工作调度会议、十二届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何平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国务委员王勇、应急管理部部长黄明及省委书记王晓晖有关批示精神和全省防汛救灾工作调度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各项要求落细落小、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坚决打赢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这场大仗、硬仗、恶仗,坚决守护好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升、稳中向好,在全国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加大、我省经济运行面临严峻形势的大背景下,取得这样的成绩殊为不易。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二届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省委王晓晖书记讲话精神,以“拼”的精神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一以贯之把“稳、防、提、创”策略坚持好,突出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进一步压实责任、增添举措,加力加压拼出稳定经济增长好成绩。
  会议强调,要把政策稳增长做实。用活存量政策,及时足额兑现;持续关注增量政策,抓好争取转化。要把投资稳增长做实。突出“上争支持、外抓招引”,更加精准做好项目谋划、包装、储备工作。要把消费稳增长做实。落实好相关促消费措施,市县两级节会要加强统筹,在疫情可控前提下,根据实际情况灵活举办。要把环境稳增长做实。市领导要以上率下,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用心用情保市场主体、保就业。要把制度稳增长做实。准确全面执行当前建立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制度和机制,防止搞成形式主义。
  会议听取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突出培根铸魂,把“四史”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法治教育、传统美德教育等融入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要注重分类施策,注重参与式、体验式、启发式教育,避免枯燥空洞说教。要强化工作统筹,通过抓实校园德育工作、强化家教家风建设、持续净化社会及网络环境,共同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要加强暑期学生安全工作,市、县两级教体局、共青团、妇联等单位要协同乡镇(街道)加强宣传教育;河、库、塘管理要落实主体责任,设置警示标牌、配好救生设备、加强巡查劝导,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单位要强化对青少年的优质服务,宣传、文化、网信部门要加大对网吧、非法出版物、网络有害信息的整治,让学生过一个安全积极向上的假期。
  会议传达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精神,听取派驻监督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市派驻监督工作给予肯定。强调要认真学习《规则》,对照要求明责归位、严格执行;抓好自身建设,做到“打铁自身硬”,严防“灯下黑”;充分发挥“驻”的优势,及时发现纠正驻在单位问题,探索务实管用的办法举措,提升派驻工作质效。
  会议听取市县党校办学质量初评反馈意见整改和分类建设改革推进情况汇报,要求抓好整改提升,加快弥补短板弱项;强化沟通汇报,认真总结我市工作经验和亮点;压实工作责任,抓好统筹协调,确保市县党校分类建设高质量通过终评。
  会议审议了《巴中市市级群团组织换届方案》《市级部门中层干部跨部门交流工作方案》《关于加强会议管理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调查研究和督查检查考核活动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等文件。
  根据市委常委会会前学法制度,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会议指出,党中央出台《条例》专门规范政治协商工作,体现了对民主政治建设的高度重视。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形成工作合力,真正实现落实党的主张和广聚民智相统一。(记者 袁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