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3-04-13 09:07:05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4月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四川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人才工作和春耕生产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何平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事关全局、十分必要。
  会议强调,要全面把准要求,对中央、省委会议文件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省委王晓晖书记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战略考量、总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要突出教育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大兴调查研究结合起来,同实施“四字策略”、开展“双年行动”、强化“三个攻坚”等全市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巴中现代化建设的难点、堵点、痛点和市民关切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把学习抓深、问题找准、措施谋实、制度建好,以务实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注重针对性、操作性,谋划制定好我市具体工作方案;各级党委(党组)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主题教育和本地本部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突出领导带头、求真务实、常态长效,确保两手抓、两促进。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农业强省建设的意见》精神,审议《关于扎实做好2023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农业强市建设的意见》。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政策学习研究,积极上争支持,强化协同配合,不断汇聚全市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合力。要全力抓好落实,把省委一号文件明确的重点工作和指标任务与我市确定的重点任务有机结合,采取“清单制+责任制”方式统筹抓好督促落实,全力实现“五个确保”年度目标。
  会议听取全市人才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围绕中心大局抓好人才集聚,坚持以“百千万引才工程”为统揽,围绕主导产业、重点企业、急需紧缺专业,进一步优化人才招引使用方式,加快建设特色产业人才集聚地。要紧盯人才需求强化服务保障,持续搭建好人才干事创业平台,全方位营造尊才爱才、惜才敬才的浓厚氛围。要聚焦创新创造优化政策体系,积极探索岗编适度分离和停薪留职等方式支持人才创新创业,不断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会议听取2023年全市春耕生产情况汇报,强调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决完成粮食生产任务。要不断夯实粮食生产基础,有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进一步压实耕地保护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地方部门监管责任、承包农户治理责任,探索建立巩固撂荒耕地治理成果长效机制。要切实强化粮食生产保障,进一步抓好粮食生产资金、技术、人才、农资、设施设备保障,加强气象监测预警和部门应急联动响应,积极防范高温、干旱、洪涝等自然灾害,全力确保粮食丰产丰收。(记者袁静 曾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