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四届第144次常务会议

2020-02-25 09:31:40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传达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等

2月24日,市长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144次常务会议,传达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审议有关议题。

会议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成绩来之不易,各地各部门要持续巩固,防反弹、防松懈、防输入、防聚集,持之以恒抓紧抓实各项防控工作。要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坚持一企一策、一项目一方案,精准推进复工复产复业工作。要协同稳定经济运行。当前要抓好五项工作:一是抓机遇。要对重点项目的储备、专项债券的争取持续跟踪落地,深入思考谋划如何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特别是万达开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调整优化全国“两会”拟提交的建议。二是抓目标。要紧盯省、市目标,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三是抓支撑。要围绕疫后经济秩序、社会秩序、环境秩序、民生秩序、人文秩序、心理秩序等方面的恢复,对各方面的工作重新审视和谋划,形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抓手和载体。四是抓短板。要未雨绸缪,提前梳理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制定防范措施。五是抓落实。对工作内容要落实再落实,在工作方式上要突出简明实用。

会议听取了《巴中市民营企业受疫情影响专项调查报告》。会议要求,要筹备开好全市一季度外来投资企业暨民营企业协调服务座谈会,邀请有代表性的企业参会,听取建议、鼓舞士气、提振信心。要梳理解决一批问题。市民营办牵头梳理企业反映的问题,一对一提出帮扶措施,并分解到相关部门单位抓好落实。要抓紧兑现一批政策。要将以前出台的有效政策、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8条政策措施等全面落地、见到成效。市目标绩效办要牵头跟踪、建好动态管理台账。

会议审议了《关于调整划定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请示》《关于将医疗废物处置二期项目列入防治新冠肺炎疫情抢险救灾工程项目的请示》《巴中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支持文化旅游企业共渡难关的措施》《关于市委党校(大巴山干部学院)迁建相关问题的请示》等议题,传达了全省商务工作会议和商务工作座谈会、四川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