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四届第150次常务会议

2020-04-08 09:22:14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专题研究全市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地灾防治、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工作

4月7日,市长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150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全市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地灾防治、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存在的风险隐患也不容忽视。要做细做实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安全环境保障。一要加强问题整改,对省上反馈的风险隐患,牵头部门要进一步梳理,把问题对应到区县、到行业、到点位,并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确保逐项整改到位。二要针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整治,尤其要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依法惩治一批反面典型并公开曝光。三要加强工作督导,相关市级领导要履行好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加强分管领域、分管行业和挂联项目、挂联企业安全生产督导工作,推动风险隐患在一线化解。四要加强应急准备,督促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突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做实应急演练,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做好防大灾、抢大险的一切准备工作。五要加强调度管理,市安办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常态跟踪,重大问题要及时报告。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深入推进市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资产集中统一运营管理实施方案》,要求全面推进市级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资产集中统一运营管理,坚持分类处置,不断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

会议听取了《2016年以来以市政府或市政府工作部门名义签订的招商引资协议政府承诺事项清理情况的报告》,要求督促区县加大承诺事项兑现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招商引资项目尽快投产达效。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审定<巴中市人民政府关于举办第八届巴人文化艺术节的请示>的请示》《巴中市市级部门行政权力清单(2019年本)》《关于审议巴中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公报的请示》等事项,传达了全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