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四届第163次常务会议召开

传达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等

2020-07-14 09:23:48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袁静点击量:


7月13日,市长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163次常务会议,传达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等会议精神,审议相关议题等。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部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含金量高,针对性、操作性强,对于引领今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认真通读《决定》全文,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尤其是对《决定》中有关川东北经济区发展的内容进行全面梳理、重点把握。要深入思考,找准融入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政府各副市长要结合分管领域工作,深入研究、系统谋划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具体措施。要积极行动,围绕“三大定位”做好有关工作。立足巴中资源禀赋和优势条件,按照成渝地区北向重要门户枢纽、绿色产品供给地和产业协作配套基地功能定位,加强与成渝“双核”的功能协作和服务配套,推动巴中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实现跨越发展。

会议听取了《省交通运输厅王坪至通江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调度会议精神及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并审议了项目相关投资协议。会议强调,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锁定目标、倒排工期、铆足干劲,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建成通车。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我市试点DRG医保付费方式改革工作的请示》。根据《请示》,为进一步深化医保付费方式改革,我市拟于2020年启动DRG付费改革试点工作,切实减轻群众个人医药费用负担,进一步提升医疗保障的公平性和可及性。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总结暨村民小组调整优化工作推进会议、全省交通运输脱贫攻坚“两通”验收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2020年第二季度营商环境“好差评”测评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2016年以来以市政府工作部门签订的招商引资协议政府承诺事项清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巴中市2019年食品安全风险评估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巴中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计划行动》《关于通报表扬参与中交仲裁案相关单位和工作人员的请示》《巴中光正科技学院建设项目投资协议》《巴中光正科技学院建设项目补充协议》《关于下达2020年“菜篮子”工程专项资金的通知》等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