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四届第173次常务会议召开

何平主持召开

2020-09-29 10:07:38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9月28日,市长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173次常务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城镇污水处理、促消费增长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情况》,要求各区县落实主体责任,倒排工期,强化督促和指导,确保如期按质完成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巴中市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方案》提出,我市将持续推进城市市政污水管网新建和改造修复,加快补齐城市污水收集处理设施短板,尽快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和生活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实现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长治久清。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0年度省定政务目标有关情况的报告》,要求认真坚持“周报告、月调度、季研判”制度,针对存在的差距,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强基补短。市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要认真分析研判,全力推动第四季度各项工作,强化保障和督导,通过持续不懈努力,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巴中市应对疫情促进消费增长工作方案》。根据《方案》,我市将积极开展促销、营造消费热点、培育市场主体等活动,加大政策兑现力度,扭住“金九银十”“中秋”“国庆”消费旺季,进一步提振消费、激发消费潜力,尽快实现四季度消费明显增长,促进我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巴中市贯彻落实<四川省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实施细则>责任分工方案》《巴中市秸秆露天禁烧管理办法(暂行)》《关于审定<落实政务诚信评价指标责任分工>的请示》等事项,听取了《关于两院院士四川行和院士专家巴中行活动有关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有关情况的报告》,传达了全省工业经济运行月调度会议精神。

本次常务会前,何平主持召开了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了黄奇帆、魏建国同志在第二届国际化营商环境高峰论坛上的讲话,要求结合巴中实际情况,认真学习借鉴相关先进经验并为我所用,进一步优化全市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