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四届第180次常务会议召开

何平主持

2020-11-24 10:10:37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郑钧太点击量:

图解市政府四届第180次常务会议

11月23日,市长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180次常务会议,审议了招商引资项目专项清理、医保DRG付费方式改革试点、建设公安信息化及天网扩容改造等议题。

会议原则通过《巴中市招商引资项目专项清理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为进一步规范招商引资项目管理,拟对全市范围内因投资方原因不履行投资合同、不按期开工、慢建久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的招商项目开展专项清理。会议强调,要以此次专项清理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建立健全长效清理机制,推动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巴中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将围绕新材料研发和石墨全产业链发展与我市开展全面战略合作,促进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巴中市医保DRG付费方式改革试点工作方案》。会议指出,医保DRG付费改革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关系全市人民健康福祉,各区县、市级相关部门和试点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统筹协调,明确分工,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语言文字会议、全省文旅重点项目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赴重庆市参加“2020·三峡道地中药材交易博览会”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关于调整2020年<市政府工作报告>等有关重点工作任务的请示》《巴中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方案》《关于拨付兴合学校建设补助资金的请示》《关于启动建设公安信息化及天网扩容改造项目的请示》等议题。

会前还专题学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会议指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事关农民工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要切实落实清欠行动,加强专项执法检查,提升执法能力,加大欠薪隐患排查化解力度,严厉查处恶意欠薪案件,对标补短,努力实现“两个清零”,确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议题。

市政府副市长及秘书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