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四届第185次常务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等精神审议 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等议题
何平主持

2020-12-29 08:31:31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12月28日,市长何平主持召开四届市政府第18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四川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审议《关于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等议题。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今年全省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学深吃透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各区县、市级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委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特别是对于省委省政府关于明年政策、项目、产业、工作安排,要从长远着眼、实处着手,结合市委四届第十一次全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地方、部门实际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承接措施。相关市领导要组织分管领域深度分析总结全市“十三五”经济工作规律,在此基础上科学谋划制定2021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措施,坚持实事求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我市经济工作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抓紧准备全国全省“两会”代表议案、提案和建议。按照放眼全国、立足全省、利好巴中的原则,提出一批高质量议案、提案和建议,为全市“十四五”发展争取更多更大利好政策。

会议审议通过《巴中市培养发展新消费行动方案》《巴中市中心城区夜间经济发展实施方案》《成都农交所巴中农村产权交易有限公司组建方案》《巴中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巴中市鼓励和引导农村产权入场流转交易办法》《关于建立成渝地区产业协作配套机制的工作方案》。

会议同意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调整2020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的请示》,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调整市直属公办学校教师教育教学质量奖的请示》,市地方志办《关于将市方志馆工程建设原借款转为财政拨款的请示》,市医保局《关于实施城乡居民门诊统筹的请示》。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赴广安、达州等地学习考察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贯彻落实全省政务服务网办能力提升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情况的报告》及巴中市妇女儿童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暨劳动者竞赛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四川省贸促会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