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四届第190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1-02-05 09:19:15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2月4日,市长何平主持召开四届市政府第190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等议题,专题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审议《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等议题

会议要求,各区县、市级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第一次例会精神,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创新动作有特色,抓紧出台我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3.0版措施,认真抓好与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联通等工作。

会议要求,各区县、市级相关部门要对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督导组向我市反馈的问题实行台账管理,切实制定整改措施,对标对表逐一销号,直至问题清仓见底、不留死角盲区。要加强重点区域摸排管控,开展动态巡查,把牢重要关卡,严防火种进山、火源入林。要持续开展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媒体宣传作用,让“带火不进山,进山不用火”等常识深入人心。要加大对野外非法用火打击及公开曝光力度,形成强有力的震慑。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巴中市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智能接处警系统建设方案》《关于进一步落实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制度有关事项的通知》《诺水河至光雾山公路(米仓大道)项目后续融资方案》。

会议同意《关于依法解除<巴中市人民政府与一汽凌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的请示》《关于审议企业培育培优“四百计划”示范企业和先进单位拟表扬名单的请示》《关于贯彻<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规范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的通知>精神有关事项的请示》。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市级财政奖补政策兑现落实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市县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规定(试行)>的通知》及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自我检视会议、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2021年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全省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会议、2021年全国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专题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审查通过的《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了今后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重要原则、实现路径,描绘了2035年远景目标。彭清华同志在两会期间所作的重要讲话、黄强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站高谋远、务实重行,为我们抓好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政府系统要系统学习、深刻领会省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工作视野,增强把握全局能力。要认真梳理利好巴中政策,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特别是“一轴两翼三带”区域经济布局等方面抢抓主动,大力推动项目融入、产业融入。要继续完善我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高质量编制各个专项规划,积极做好省级规划承接落地工作,找准结合点、突破点,确保省两会精神在巴中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