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四届第208次常务会议召开

专题学习《政府督查工作条例》审议《巴中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等议题

2021-07-13 08:52:49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郑钧太点击量:
7月12日,市长高鹏凌主持召开四届市政府第208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政府督查工作条例》,审议《巴中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等议题。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学好用好《条例》,把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逐条逐句学原文,领会精髓要义,把握精神实质,自觉运用《条例》指导工作,努力提高督查法治化水平。要突出督查重点,科学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问题进行研判预警,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要健全完善机制,及时梳理完善有关政府督查机制和制度性文件等,确保与《条例》保持一致,严禁未经审批擅自开展督查检查考核,切实为基层减负。
  会议审议通过《巴中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巴中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议事决策规则》《巴中经济开发区创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工作方案》《巴中市脱贫攻坚奖励对象名单》。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新时期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十条措施》。《措施》从集聚工作合力、实施增量行动、突出招大引强、优化产业布局、加强市级统筹、深化行业指导、强化县区主体、聚力驻外招引、提升保障服务、逗硬考核奖惩10个方面对全市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明确。
  会议听取了巴中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扎实做好普查数据解读、历史数据修订、资料编印等后续工作。要强化普查结果运用,加强数据分析研究,把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作为“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公共服务资源配置、新型城镇化建设布局等领域重要参考依据。
  会议同意《关于给予巴中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记集体二等功的请示》《关于廊桥至大佛寺桥段健康步道建设项目相关事项的请示》。
  会议传达了川东北经济区2021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