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四届第211次常务会议召开

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审议《建设革命老区红色文旅走廊工作方案》等议题
高鹏凌主持

2021-08-24 09:01:39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8月23日,市长高鹏凌主持召开四届市政府第21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省有关会议精神,审议《建设革命老区红色文旅走廊工作方案》等议题。
  在会前学法环节,与会同志对《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实施办法》进行了集中学习。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办法》,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新时代农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落实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农村工作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市县乡抓落实”的创新举措和务实办法,确保我市“三农”工作高效有序运转。要落实重点任务,坚持对标履职、尽责担当,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抓实抓好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耕地保护等重点工作,推动“三农”工作实现新突破。
  会议审议通过《巴中市“政务服务+邮政”改革实施方案》,提出统一服务平台、统一服务标准、统一服务流程、统一服务标识,打造“政务服务+邮政”双通道,实现农村村民办事不出村、城镇居民办事不出社区、入园企业办事不出园区,涵盖政务帮办、线下寄递、金融帮办、政策宣传等服务内容。
  会议审议通过《巴中市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2020版)补充规定》,明确了推进我市城市森林花园建筑试点,提高人居环境和宜居品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会议审议通过《建设革命老区红色文旅走廊工作方案》《巴中市“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巴中市人民政府国家开发银行四川省分行“十四五”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巴中市人民政府四川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农业防灾减灾和秋粮生产视频调度会议、四川省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