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四届第212次常务会议召开

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研究部署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交信访件办理等工作

2021-09-08 08:39:09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9月7日,市长高鹏凌主持召开四届市政府第212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传达学习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交信访件办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
  在会前学法环节,与会同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进行了集中学习。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并严格遵照执行。要强化责任落实,始终扛牢严格保护耕地、合理利用土地的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强化问题整改,对国家土地例行督察、国家土地卫片执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等专项工作中反馈的问题,要加快整改、及时清零。要强化政策运用,积极抢抓政策窗口期,吃透用好用活增减挂钩、土地整理、自然资源确权登记等政策,优化土地资源配置,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
  会议听取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交信访件办理情况汇报,强调要加快案件办理,对督察组转交的信访件,能立行立改的,要立即整改,及时销号;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要明确整改落实措施、时限和责任单位,确保问题整改实效。要举一反三,坚持“点、面”结合,切实推动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和群众身边生态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加强信息反馈,严格按照要求,及时把办理情况向社会公开,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严肃追责问责,凡是整改工作不力、整改工作走过场的,一律严肃追责、一查到底,决不搞“下不为例”。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市政府(办公室)行政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清理结果的通知》《巴中市暴雨洪涝巨灾应急预案(试行)》《巴中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2021年修订)》。
  会议同意《关于将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纳入市政建设计划的请示》。
  会议传达了全省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调度会议、全省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会关于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有关决议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