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四届第218次常务会议召开

集中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
安排部署冬季烤火取暖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高鹏凌主持

2021-11-09 09:14:48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11月8日,市长高鹏凌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218次常务会议,集中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传达学习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冬季烤火取暖、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在会前学法环节,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血的教训警钟长鸣——近期全省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会议指出,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其目的是震慑违法违规行为,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系列重要论述,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行动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扎实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聚焦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安全事故易发高发领域,持续查堵漏洞,最大限度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特别是死亡事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交通、住建等相关部门要会同县区,扎实做好分管领域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决不能对安全生产工作无动于衷,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要加大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特别是冬季来临,又到了火灾及煤气中毒的高发季节,要持续开展宣传动员,做好“烤火必开窗、关窗先灭火”取暖常识、“带火不进山、进山不用火”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营造安全用火、文明用火的良好氛围。市目标绩效办要针对冬季烤火取暖、森林防灭火等问题,深入高山区等地采取面对面询问等方式进行督查检查和明察暗访,详细了解宣传、教育、引导等工作落实情况,对履职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进一步强化景区常态化火源管控,严防各类人员携带火种进山,严禁景区吸烟行为。
  会议审议通过《巴中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试行)》《金华市—巴中市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合作交流框架协议》《巴中市人民政府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巴中市人民政府西华师范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听取了《关于参加第3届四川省中药产业产销用对接洽谈会和到省级相关部门汇报对接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发展改革委调研督导2021年巴中经济形势座谈会、统筹推进全省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会议、2021年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四川省乡村运输“金通工程”现场推进会、四川电网2021年度今冬明春迎峰度冬有序用电联合演练、全省制造业企业“贡嘎培优”行动计划启动大会、全省做大做强中心镇现场推进会、四川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