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五届第2次常务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省两会和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重大项目编报等事项

2022-01-28 09:03:13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1月27日,市长高鹏凌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第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和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重大项目编报、优化政务服务等事项。

  会议传达了省两会和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就任务分解和工作落实进行部署,强调要更加聚焦发展,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产业培育振兴上,提高产业聚集度,启动优势大品种计划;不断改善民生;坚决守住底线,落实好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和“三管三必须”等要求;深入实施公职人员专业化提能行动。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听取人大代表意见,扎实抓好建议办理。
  会议传达了《四川省人民政府2022年森林防火命令》和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强化底线意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回头看”,确保问题随时“清零”。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第95次常务会和全省重点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强调思想认识要紧绷不松,坚决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刚性底线;关键重点要盯死看牢,抓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各方责任要挺紧压实。
  会议研究了我市编报国家、省“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工作,强调市级各部门务必再次系统梳理,形成项目清单。抢抓机遇“窗口期”,将此项工作作为节前节后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千方百计争取项目入盘。
  会议审议通过《<政府工作报告>2022—2026年重点目标任务分解方案》《<政府工作报告>2022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分解方案》,要求各单位对标对表,按时保质完成任务,市目标绩效办要加强督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国务院督查激励政策,专题研究、认真梳理,真抓实干、总结成效、向上汇报,压实责任,完善考核办法,激励各部门创先争优、努力争取。
  会议审议通过《巴中市政务服务“好差评”实施办法》。新修订的“好差评”制度将各县(区)政府等49个单位作为评价对象,每月初对上月度政务服务进行评价,榜单在市政府网站发布。市政府每季度将召开调度会,评价为“差”的单位将作检视发言,评价为“好”的单位将作交流发言。
  会议审议通过《巴中市高水平扩大开放促进投资若干政策措施》,明确了鼓励投资重点产业、优先保障项目用地、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等13条政策措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