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五届第3次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应对洪涝灾害推动产业发展等事项

2022-02-09 09:13:29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李云良点击量:

2月8日,市长高鹏凌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第3次常务会议,研究应对洪涝灾害、推动产业发展、稳定经济增长等事项。

  会议听取了全市2021年应对洪涝灾害经验教训和《巴中市暴雨洪涝巨灾应急预案(试行)》实施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再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时刻做好防汛抢险应急准备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理顺体制机制,防范在先,构建大安全格局。要再加强应急准备,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抓住汛前窗口期,拉网式排查、随时清零易涝点位等各种风险隐患,加强物资储备,压紧压实责任。要再提升处置能力,加强学习培训,灵通信息,普及防汛知识,提升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要补齐基础薄弱短板,争取和筹措资金,制定工作方案,根据轻重缓急不断补齐短板。
  会议审议通过《巴中市“1+3”主导产业链长制“六个一”工作方案》。按照《工作方案》,我市将通过“组建一个工作专班、形成一套推进机制、绘制一份‘作战计划’、建立一个项目库和企业库、配套一批特殊支持政策、召开一次产业发展大会”这“六个一”举措,扎实推动“1+3”主导产业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巴中市推动经济稳定增长九条政策措施》,提出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商贸升级等九项措施,积极有效应对当前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和下行压力,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按照市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制度,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对标对表,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和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要加快制定清欠年度工作方案,推动存量问题有力有序化解。进一步完善各项配套措施,严防新增拖欠;把好投资项目审批等关口,从源头上杜绝拖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