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五届第4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2-02-16 08:54:43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2月15日,市长高鹏凌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第4次常务会议,研究法治政府建设、加快推进实施种养业优势大品种计划等事项。
  会议审议通过《巴中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提出将通过实施加强党委领导、完善政府机构职能职责、完善依法行政制度机制等九个大项74个小项的主要任务,努力实现法治政府建设全面突破。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推进实施种养业优势大品种计划的意见》。根据《意见》,我市将启动实施“2+1”种养业优势大品种计划,高质量发展巴山肉牛、南江黄羊和茶叶特色种养业,提出了锁定主推品种、夯实种源基础等八项重点工作,明确了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支持政策、加强服务保障、逗硬考核调度等保障措施。《意见》还细化了巴山肉牛、南江黄羊、茶叶三个优势大品种五年行动方案。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快培育建设粮油现代农业园区的实施意见》,提出将通过科学规划布局、壮大产业基地、完善设施装备等重点工作,分年度规划布局、梯次创建一批功能完备、管理规范、特色鲜明、效益突出的国、省、市级粮油现代农业园。《意见》提出,2022年,各县区分别创成1个市级(含)以上粮油现代农业园区。
  会议审议通过《建设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文化传承基地实施方案》,明确了建设工作主要任务,包括全面梳理红色资源、大力保护红色遗迹、用好用活红色遗产、推进连片试点示范、建好建强教育基地、加快完善基础设施、提升陈列展览水平、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挖掘传承红色精神、广泛开展教育活动等十个方面内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