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五届第6次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防控疫情、落实河湖长制等事项

2022-03-15 08:35:06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李云良点击量:

3月14日,市长高鹏凌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第6次常务会议,研究疫情防控、河湖长制落实等事项。
  会议传达了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就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强调思想认识必须到位,务必站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的高度看待疫情防控工作。压力传导必须到位,第一时间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省、市一系列决策部署传达到基层一线,确保疫情防控网络随时处于激活状态,每个防疫工作人员随时处于高度戒备状态。措施执行必须到位,落实好“五个关口前移”要求,做好重点场所管理管控、疫苗接种工作,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正常民生保障。责任落实必须到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堵住漏洞,持续开展“四不两直”暗访检查,通报典型案例,从严追责问责,确保“四方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通过《巴中市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十六条政策措施》,提出将采取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支持重大服务业项目等措施,推动我市现代服务业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巴中市支持南江黄羊产业发展十条措施》,明确了在种羊选育繁育、适度规模发展、牧草生产、屠宰加工等方面的支持措施。
  会议听取了关于巴中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主要情况的汇报,强调加快“三调”成果数据发布,加强“三调”成果数据分析和应用,各级各部门编制各类规划、制定相关政策要立即采用最新数据成果。
  按照市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制度,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条例》,压紧压实责任,做好本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要点和工作责任清单制定、各级涉水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