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五届第10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2-05-12 08:46:33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5月10日,市长高鹏凌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防汛抗旱、耕地保护、经济稳增长等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省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和河湖长制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就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全面落实防汛抗旱补短措施,扎实抓好值班值守和监测预警,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就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要求,要强化排查整治地质灾害隐患点,强化监测预警,强化避险转移,刚性落实地质灾害险(灾)情速报、续报、详报制度。就做好河湖长制工作,会议要求,要切实履行巡河查河治河责任,深入排查整治河湖管护问题,推动河湖管护规范化高效化。
  会议传达了全省耕地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做好我市耕地保护工作,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耕地保护的严峻形势,认真抓好当前耕地保护各项工作,严格落实耕地保护监督问责,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了全市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强调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扎实开展排查整治,健全常态治理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聚焦重点、靶向施策、精准发力,抢抓机遇强化项目投资,突出工业挖潜增效,促进建筑业房地产业逐步回升,综合施策推动消费企稳回暖,毫不放松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这“三条底线”。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水电站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切实增强水电站安全生产意识,加快构建全覆盖责任体系,扎实整改已发现的问题,坚决守护好一方平安。
  会议审议通过《巴中市乡镇(街道)法定行政权力事项指导目录》《巴中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巴中市中心医院经开区院区)组建方案》等文件。
  按照市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制度,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汛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云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