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五届第11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2-05-24 08:42:00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5月23日,市政府五届第11次常务会议召开。市长高鹏凌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晓晖在凉山州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各县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要紧盯目标,对照考核评估标准,细化责任清单,倒排时间,查漏补缺,坚决确保“三确保一力争”目标顺利实现。要聚焦产业,持续全力推动市级“1+3”、县区“1+1”主导产业发展壮大,聚力优势大品种计划,切实提升产业引领力、带动力。要强化保障,压紧压实各级各相关部门责任,强化考核督办,统筹各种要素,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扎实抓好农村厕所、垃圾、污水“三大革命”及成果巩固。
  会议就落实《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市上下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提升安全工作水平。压实安全监管责任,迅速梳理出台市本级贯彻落实责任清单,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强化汛期安全管理,进一步健全应急管理机制,加强值班值守,做好隐患排查、监测预警、物资储备、应急演练等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全国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规范(试行)>进一步加强全省政府系统值班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政府系统务必迅速组织全员深入学习培训,确保人人准确全面掌握。要全面贯彻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务必亲自研究、部署、过问值班工作,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总值班室)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工作指导、检查、通报力度。要完善长效机制,各地各部门要结合“规范”和“细则”迅速修订原值班工作制度。
  会议就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国省决策部署,切实抓好学生群体疫情防控,加快补齐疫情防控能力短板。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环境质量改善不力约谈办法>的通知》,要求坚决完成目标任务,切实加强重点管控,尽快织密责任体系。
  按照市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制度,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云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