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五届第12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2-06-08 09:21:47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6月6日,市政府五届第12次常务会议召开。市长高鹏凌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定稳经济信心决心,坚决贯彻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如期完成既定目标,围绕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进一步找补差距、强化举措,确保全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推动政策全面落地,评估完善我市“1+6”稳增长系列政策措施,发挥政策措施的协同效应,主动送政策上门。要全力抓项目稳投资,认真贯彻“投资促进提升年”部署,上争支持、外抓招引,策划包装储备一批重点项目,扎实开展沿链补链强链招商。
  会议就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把握正确方向,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资源铸魂育人作用,教育引导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融入中心工作,主城“三区”要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对标《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按照“责任制+清单制”有序推进,确保每一项任务按期完成。要净化育人环境,强力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深入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从严查处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违法违纪案件。
  会议审议通过《巴中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2022年修订)》。《应急预案》明确防汛抗旱工作实行各级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的工作原则,提出将通过建立健全责任督促“两书一函”“四不两直”等工作机制,有效防范重大水旱灾害。
  会议审议通过《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方案》提出,从2022年5月至2023年12月,我市将对所有居民自建房(包括在建自建房)、灰砂砖砌体结构房屋等进行排查整治,建立整治台账,实施分类整治,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隐患“动态清零”。
  按照市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制度,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云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