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五届第15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2-07-18 13:53:30来源: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量:

7月18日,市政府五届第15次常务会议召开。市长高鹏凌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三农”重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意见》精神,强调要强化学习宣传,通过常务会、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议等方式,吃透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用好线上线下平台载体,形成全域全面学习宣传矩阵,确保上级精神传达到位、学习到位、落实到位。要抓实重点工作,进一步落细措施,齐心协力推进重要农产品供给、发展现代农业、宜居乡村建设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奋力实现“三确保一力争”目标;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倒逼责任落实。要坚决守住底线,聚焦守住“三条底线”和“五项不得列为优秀等次的‘一票否决’事项”,定期开展对标自查,全面梳理风险隐患,及时会商研判解决,确保不出现底线问题。

会议审议通过《巴中市食品安全工作约谈办法(试行)》。《办法》共十五条,明确了约谈的背景、概念,对约谈的对象、适用情形、审批程序、实施程序、整改落实等内容进行了细化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巴中市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若干措施》。《措施》内容由壮大中医药产业、发展化学药及生物制剂、加快医疗器械扩能增值、鼓励兽药产业突破、鼓励科研创新、壮大市场经营主体、加强龙头企业招引、支持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强化医保支持、畅通市场交易等十项组成。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审定市级财政暂存款暂付款处置方案的请示》,强调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千方百计开源节流,加强财政管理,抓好财政预算绩效评估,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

按照市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制度,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城市管理执法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