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五届第19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2-09-05 15:10:59来源: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量:

9月5日,市政府五届第19次常务会议召开。市长高鹏凌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2022年全省乡村旅游工作推进会议、全省农业抗旱保丰收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等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巴中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资产移交工作方案》等文件。

会议就进一步完善重大经济事项决策机制进行部署,强调要严格落实《四川省市县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规定(试行)》相关要求,进行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前要经过充分论证和合法合规性审查,充分衡量决策的必要性、经济性、操作性,做到程序完备、符合“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要求,不得以个人签批、口头同意、会签或以专题会议、议事协调机构会议等方式代替党委、政府集体决策。

会议就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创建工作已到了最后冲刺的关键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聚焦“只能成功,不能失败”的要求,进一步紧起来动起来,全面对标对表,迅速补足短板弱项,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加快推进各类环保督察问题及自然保护地、生态红线环境问题整改,决不允许出“一票否决”等风险事项,集全市之力坚决拿下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这块“金字招牌”。

按照市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制度,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到位,学法普法要到位,依法治理要到位,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