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五届第33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3-04-06 15:46:41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4月6日,市长高鹏凌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第33次常务会议,就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精神,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握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发展残疾人事业摆在突出位置、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要多方协同发力,切实研究解决好残疾人事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相互协调、相得益彰。要促进全面发展,认真实施好“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全面提升残疾人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张国清副总理在内蒙古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把学习和落实张国清副总理的指示精神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要求的重要抓手,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要抓好安全防范,扎实开展好全市安全生产大提升、全省“迎大运•保平安”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等专项行动,务实组织实施好安全生产巡查工作,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实施意见,全面压实各方责任,坚决扭转全市安全生产不利局面。要强化斗争精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监管执法部门要坚持惩防并举,坚决杜绝执法检查“宽松软虚”。

会议研究部署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强调要认清形势高度警醒,把“控发生”作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首要目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普及森林防灭火知识,增强全民防火责任和意识,提高群众预防、避险、自救、互救和减灾能力。要闻令而动抓好落实,深刻把握第二号总林长令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以实际行动牢牢守住不发生人为森林火灾、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的森林火灾“两个确保”的工作底线。

会议研究部署了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高度重视,靠前服务、精准调度,绝不能因为工作不到位而影响全市项目资金争取大局。要务实整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针对通报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迅速整改。要加强调度,把项目工作做扎实,做到跟着全省项目进度走、坚决不能进黑榜。

按照市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制度,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