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市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3-04-12 18:16:58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4月12日,市长高鹏凌主持召开五届市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研究基本单位名录库建设、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研究《四川省基本单位名录库管理办法》,熟练掌握各项规定条款,不断提高统计专业化水平。要切实抓好“基本单位清理”和“转企升规”两个专项攻坚行动,确保统计调查单位不重不漏、“个转企”“小升规”市场主体应转尽转、应统尽统。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统计机构、有关部门(单位)要协调联动、形成合力。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的通知》。《通知》主要内容包括:适度扩大低保覆盖范围,加大临时救助力度,加强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救助帮扶,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探索“物质+服务”的救助方式,引导慈善力量积极参与困难帮扶。会议强调,各级政府要笃定聚焦发展、改善民生、守住底线“三件大事”,坚持财力向民生倾斜、服务向民生覆盖,确保民生投入只增不减,认真办好民生实事。民政、财政部门要进一步梳理民生支出情况、优化民生支出结构,精细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让困难群众享受到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会议研究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强调各责任单位要扛牢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审计委员会决策部署,严格按照黄强省长“三个必须、两个决不能”的要求,扎实推动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对需持续整改的审计发现问题,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整改落实;市审计局要加强工作统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销号不放过”。要形成工作合力,审计机关要加强与纪检监察、政府督查以及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相关责任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及时反馈问题线索处理结果。

会议审议了《第十一届巴人文化艺术节实施方案》《第二届川渝曲艺展演大会工作方案》《四川省第十九届戏剧小品(小戏)比赛工作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