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五届第35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3-05-05 15:36:52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5月5日,市长高鹏凌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第35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双拥”、对口合作、项目建设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大力营造军政军民团结的浓厚氛围。要深化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加快从“有”到“优”转变,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区),为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浙江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金华市与巴中市对口合作工作实施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精神,强调要深刻认识金华—巴中对口合作的积极作用和重大意义,全力推动6个方面18项具体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对两省人民政府印发的实施方案逐条分解,细化形成合作清单,加快制定对口合作年度计划。要加快启动重点领域合作事项,尽快形成一批合作成果。

会议研究部署了当前全市经济工作,强调要坚定信心、保持发展定力,稳打稳扎推进各项工作,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积极进取作为,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锚定目标、不受干扰,谋划好二季度经济工作,加强主要指标、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研判会商,把支撑发展的基础夯实、动能激活。要强化统筹调度,扎实做好“五经普”工作,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耕地保护等底线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强调要吃透政策,巩固生态保护成果,为巴中现代化建设奠定坚实的生态环境基础。要落实任务,梳理形成改革任务清单,严格领导干部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制,把生态优势加快转化成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要加强对接,努力争取上级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

会议听取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各级各有关方面认识要再提高,真正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抓在平常、做在经常。目标要再明确,对标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顺利通过2023年秋季测评工作。联动要再强化,筑牢学校教育主阵地、壮大家庭教育主力军、优化社会育人大环境。

会议研究了项目建设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绝不能因为工作不到位而影响全市项目资金争取大局。要迅速整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改变被动局面。要做实支撑,深研中省各项利好政策,有针对性储备一批成熟项目;用好全市重大项目分级协调推进机制,推动项目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

按照市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制度,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数据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