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五届第37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3-05-30 16:17:23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5月30日,市长高鹏凌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第37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经济建设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论述,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持续做好高技能人才和专技人才职业发展工作,加快推进重点群体就业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倍增等“七大工程”,做好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劳动者权益保障等重点工作,提高社会保障水平。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研究部署全市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加强自建房安全管理,严防类似事故发生。要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回头看”百日攻坚行动,把安全隐患管控到位,确保长治久安。要严格压实责任,强化统筹协调,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担当不作为纳入作风整治重点,发挥好基层群众的哨口作用,不断提高基层安全治理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安全生产“四不两直”督查检查工作规范〉的通知》精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通过规范督查检查,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要以落实《工作规范》为抓手,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实现责任链条无缝对接。要统筹抓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迎大运•保安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强安2023”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安全生产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标本兼治消除事故隐患。

会议听取了关于赴省应急管理厅对接工作情况的汇报,要求绷紧安全之弦,持续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而又紧地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上,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从严从实履责尽责,聚焦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城乡消防等重点领域,强化风险防范管控措施。要加强执法监管,抓实全民安全教育宣传,推进科技兴安,逐步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持续抓好防汛减灾和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第二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精神,强调要锚定目标任务,采取坚决有力、立竿见影的举措,加快把经济拉起来。要夯实发展支撑,切实抓好工业、民营经济、民间投资、建筑业、一二三产业发展等工作。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依法统计、实事求是、不留余地,严守安全底线、生态红线、耕地红线。

会议还部署了生态环境保护等六个方面党政同责工作,听取关于2022年度全市行政败诉和复议纠错案件评析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巴中片区工作方案》等文件。

按照市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制度,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供销合作社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