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出席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2021-10-11 09:05:27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张永龙点击量:
10月8日,我市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副市长王毅出席并讲话。
  王毅指出,生活垃圾分类是站在国家生态安全和社会文明提升高度做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明确重大意义,深悟“三必须”,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当作必须要做的政治要事、发展大事、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共享美好幸福生活。要明确目标任务,对标“三步走”,在各辖区逐步开展示范片区建设,扩大收集设施覆盖率,力争尽快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要明确具体要求,做到“三坚持”,坚持科学把握分类标准,不搞一刀切,公共机构坚持做好示范引领,坚持完善分类收运、回收利用、末端处理的体系配套,不断提高垃圾分类处理水平。要明确职责分工,突出“三压实”,压实部门、辖区和社会三方责任,做到行动一致、步调一致,形成整体合力,共同破解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认可度高、参与度低”的局面。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教育和体育局、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和巴州区分别汇报了对应领域工作开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